第一更新都在微博 这里发的是捉完虫的

童话故事一则 7-9(香芋,k莫AU)

短篇连载中 1-6

7
马车已经架出王国五里开外,但此时的小侍从还是蒙的。
早上他们还在皇宫里享用美味丰盛的早餐,怎么到了晚上他们就奔上逃亡之路了呢??

"小眉儿,不要发呆啦,还不赶紧过来帮我换衣服。"
小甄公主敲了敲小侍从的脑袋说。

"公主殿下!!说了不要再叫这个名字!!!"
小侍从郝眉听到这个昵称涨红脸。妈蛋,KO就在帘外,被他听到可是丢大发了。

"你还不是叫我公主殿下?说了多少次,在外面要叫什么啊,小眉眉?"

"少爷!!这个也不许叫!!"

"知道了知道了,郝哥哥郝弟弟。"

"啊啊啊!!不要再叫了!!"

主仆俩在马车里嬉笑打闹,完全没有他们在逃亡的自觉。

在外头驾马车的KO听着里头传来的嬉闹声,没好气地轻叹。

8

森林的黑夜阴森恐怖。远处时不时传来阵阵野狼的嚎叫。

踢踏踢踏的马蹄声在呼啸的寒风中显得格外急促。

主仆俩玩终于闹够了。换上了平民的衣服,奔跑了一天的两人也开始感到疲倦,车厢里一时间陷入沉默。

"少爷……为什么皇后突然要那个你啊?"

沉静良久,郝眉踌躇着开了口。

他想起KO下午匆匆忙忙找到他们,脸上露出难得一见的焦急神色,说话语气也透着急切。

"城外草屋,粮草马车已在,等我回来就走。"

他家主子一听立马明白发生何事,连忙拖着一脸懵逼的他草草收了些行李便离开了皇宫。

幸好他们俩离宫外出游玩是常事,守门的侍卫没多在意就放他们出了门。

一路上他被主子嘱咐要装得与平时无两样,还得跟相熟的街坊邻居打招呼,直到他们平安到达草屋。

屋外果然停放着马车一辆。而且车内已经装好了衣服食物,一看就是早有准备的。

"连衣服都备好了,公主殿下你刚刚还收什么行李啊?"

"还能有什么?废话当然是拿钱啊,老子的小金库可不能丢。"

郝眉,"……"

主仆俩就这样你眼看我眼在寒风中等KO从皇后处复命归来。

等待时间里,小甄公主给郝眉简单说了下情况。什么你家公主殿下的后母嫉妒你家公主殿下天生丽质,派你家公主殿下的酒友来杀了你家公主殿下,你家公主殿下为保性命被迫和你家公主殿下的酒友和你这个小侍从抛弃荣华富贵从此奔走天涯……

郝眉听得一愣一愣的,也没等他消化过来,KO便风尘仆仆地赶到。

三人相互确认了下随身物品便立即动身,驾车而逃。

9
马车架了整整一天一夜才离开甄氏王国的领地。

小甄公主,啊,不对应该叫小甄殿下。小甄殿下悠悠醒过来时正是日上三竿,红日当头。刺眼的阳光透过小窗的挂帘晒进了马车内。

揉着眼挣扎着爬起来的小甄殿下环顾了马车内一圈没看见应该守着他身旁的郝眉。

他眯着眼拉开门前的挂帘,果然看见KO和郝眉两个人并排坐在马车的前头。

KO拽紧马绳,专心致志看着前方。一旁的郝眉难得没说话,就安静地侧着头看他。

小甄殿下分明看到他家小侍从那双平时最会眨巴着看人的圆圆小眼里冒出朵朵红心。整个人荡漾得就差没在额头上刻上"KO你好帅""KO我喜欢你"几个大字了。

啧啧啧,这两个人什么时候瞒着本公主,啊呸不是,本殿下勾搭上的啊?

"咳咳!"
小甄殿下假意清了两声嗓子,瞬间打破了围绕在两人间的粉红气场。

原本还在沉溺在花痴KO里的郝眉立刻慌了神。

"少、少爷,你、你醒了……"

"KO你去休息一下,这里我来就好了。"

"…… 好。"
看了下不断对他打眼色的小甄殿下,再瞄了眼碰到他眼神就羞得低下头去的郝眉,KO沉吟了两秒,便起身进了车厢里。

"少、少爷,我、我……"
看着小甄殿下挪到KO的位置坐下,被抓了个现场的郝眉紧张得口水都干了。

小甄殿下看着自家手足无措的侍从更加不怀好意了,
"一大早不在里面伺候我洗漱换衣,跑出来干嘛?发花痴?"

"少爷!我、没有……"
一听小甄殿下这么说,郝眉更臊得慌了。

"装什么啊,十几年主仆,你个小脑袋在想什么一眼我就看穿了。"
戳了一下郝眉的太阳穴,小甄殿下没好气地说。

被主子拆穿,郝眉的头低得更低了。

"给你主子说说,什么时候勾搭上的?"
牵起马绳,小甄殿下边架着马车,边套郝眉的话。

"才不是什么勾搭!是,是我自己而已。。。"
郝眉反驳着小甄殿下的话,声音却不由自主地低了下去。

"哈?小眉眉你还来暗恋这套??”

"他那么厉害,哪里会喜欢我这么个小侍从啊。。。"

"啧啧啧,要不我给你们做主,等我们安顿好了,立刻给你们举行婚礼!"
实在看不过去小侍从纠结的模样,小甄殿下大手一挥就这么决定了。

"少爷,你别乱来!!他不知道,我们还能当朋友。。。"
郝眉连忙摆手抗议,他真是怕了这个随时脑洞大开不管不顾的主子殿下。

"哎哟,本少爷这么多年把屎把尿怎么就养了你这个胆小鬼!!"

郝眉心里默默翻白眼,到底是谁把屎把尿当爹当妈啊?

"少爷,你要是喜欢上个人你就知道了。"

郝眉叹了口气,说道。

"哪还用想的,本少爷当然是速战速决,哪会给对方什么犹豫的机会。"
小甄殿下嗤笑一声,仿佛听到什么笑话似的。

"少爷,那我可记住了。如果少爷做不到,就戒酒!"
看着自家主子得意的模样,郝眉不服。

"本少爷怕你啊,赌就赌!如果我做到了,你就去给KO告白!"
小甄殿下胜券在握,也不怕郝眉拿他的最爱来赌。

"。。。行!一言为定!"
郝眉咬咬牙,答应了。

聊得热火朝天的主仆俩完全不知道自以为的悄悄话全被车里的人听了去。

一字一句,清清楚楚。


赶了半天路又快天黑,都有些疲惫的三人盘算着在路上找家民居借宿一晚,洗洗风尘再继续他们的逃亡之路。

想着就正好看到丛林那边的不远处飘出白白炊烟。正是有人生活的标志。

三人立刻驱车前往。

到了那地,映入三人眼帘竟是一栋两层高的大木屋。

屋前正有一名青年弯着腰清除杂草。

下了马车,小甄殿下自告奋勇地向前询问。
"兄弟,我们兄弟路过此地,想在你这儿借宿一晚,20金币作为报酬,可以吗?"
拍拍全神贯注除草的青年的肩膀,小甄殿下朗声问道。

青年闻言转过头来。

此时正值夕阳西下。

柔和的光穿过小甄殿下的肩,轻轻撒在青年的脸上。

剑眉星目,面如冠玉。

……

小甄殿下瞬间觉得自己完了。


TBC


PS,话说我纠结了称呼纠结了好久都定不下来。到这里再叫小甄公主就有点怪了,所以我换成了小甄殿下。但是,问题是其他人都用全名的时候只有他一个叫小甄殿下很奇怪(但不知道为什么感觉叫甄少祥更怪)。然后为了掩饰身份,郝眉叫他少爷,这个时候他就会自称“你主子”“你少爷”“本少爷”……总之现在就各种称呼混乱!!!到底怎么办好,同志们给个建议呗~


评论 ( 5 )
热度 ( 76 )

© ObsidCarnelian_Hana_to_Hebi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