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更新都在微博 这里发的是捉完虫的

关于见家长(甄少祥×于半珊)

于半珊同志,在兄弟面前是个时常笑嘻嘻喜欢明里暗里逗弄人的逗逼。
但实际上是一个座右铭是路见不平、锄强扶弱,每年的生日愿望都是世界和平的资深党员、正义的伙伴。

读书的时候喜欢帮师妹们修修电脑,工作了之后喜欢给楼上楼下左邻右里修修电脑。
平时过马路扶扶老人家,坐公车给小孩让让座。

完完全全是一枚标准的五四好青年,年轻人学习的好榜样。


这天于半珊同志又见义勇为一回。

在去超市的路上,他不小心目睹了一起碰瓷事件。

在马路口红绿灯切换的时候,一个看着像是半瘸的老人突然倒在了斑马线上,车道上准备过红绿灯的玛莎拉蒂不得已急刹停在他身前。

老人倒在地上便扶着腿不断呻吟喊痛。
马路边开始聚集起了看戏的人。

玛莎拉蒂的车主响了几下喇叭,见老人死皮赖脸不肯起来,只好下车。

车门一开,周围霎时响起一阵抽气声。

走下车来的是一位戴着太阳眼镜大龄淑女。

女士全身上下都是大牌货,手指上更是戴着比鸽蛋大的砖石戒指,闪瞎众人眼。

她踢着双十几厘米高的高跟鞋,两三步就走到老人跟前开口便道,“你别装了,赶紧让开,我赶路”,那口气满是不耐烦。

老人装作没听到她的话,自顾自地继续叫喊,
“我的腿啊,这可怎么办啊,哎哟—”

刚刚还抱着看戏吃瓜心情的围观群众里慢慢响起零零碎碎的讨论声——

“哇…撞到人态度还那么差…”
“女司机喔!”
“看她的样子驾照是买的吧?”
“对咯,看着这么有钱…”
“给点钱又没啥大不了,真是阻碍交通。”

听到周围的议论声通通倒向自己这边,老人顺势就痛叫得更大声了。

女士皱起眉还没来得及出口训斥,旁边便响起了一把清亮的声音。
“你不用装了,老人家。我都看见了,你就是碰瓷的。”

于半珊目睹了整个过程,错根本不在车主。
而且看见的明明不止他一个,但围观的人完全没有帮忙的意思,纷纷都是看客姿态,弄得他忍不住出手帮忙。

女士疑惑地转头看向声音来源的地方,接着就看到一眉清目秀的小伙从人群里挤了出来,向她走来。
女士看清他的模样后差点没忍住叫了出来。

小伙走到她旁边,蹲下来一脸严肃地对着还在装的老人说道,
“你要是不服气想要赔钱,可以。我叫警察,大家一起去警察局,看监控录像就一清二楚了。”

碰瓷的一般都是碰别人不想麻烦把事搞大赶紧给钱私了的心理。如果当事人坚持报警处理,碰瓷的大抵都会夹尾巴逃跑。

女士低头看小伙跟老人谈判的架势,若有所思。
老人见站在一旁的车主对小伙说的话毫无意见,还无比地淡定自若。这时他才意识到自己今天出师不利还可能被带局子里,便连忙从地上爬了起来,嘿嘿笑着就从人群里消失了。

戏没了,围观群众也作鸟兽散了。

又一次见义勇为!感觉自己萌萌哒的于半珊顺带给他以为被碰瓷吓到的女士科普,
“大姐,你以后碰到这种事,吓吓他就好,这种人就是欺软怕硬的。”

没接他的话茬,鸽蛋女士反而赞起他来。
“小伙子,这个年头像你这样不仇富的真是少见。”
虽然隔着太阳眼镜,但于半珊仿佛能感受到她激赏的目光。

“没有没有,要真的是姐您撞的人,我也一样是帮理不帮亲的。”
于半珊有点不好意思地挠挠头。

“你帮了我这么一个大忙,那我可是得请你吃饭的呀!”
鸽蛋女士像是突然想到什么,拍手道。

“姐,不用不用,就是小忙而已!”

“不行!一定得吃!”

于半珊跟这位手戴鸽蛋的女士在马路边互相客气了好了几个来回,终于抵不住对方的热情答应了,上了车。

于半珊想着今晚刚好甄少祥回去家庭聚会,只有他一个在家吃饭。鸽蛋女士看着这么有钱,应该不会坑他,也不怕吃这么一顿。

一路上,鸽蛋女士问了他好好多问题。于半珊有种她像在查家底的感觉,便打哈哈给应付过去了。。

两个人聊着聊着,车开进了一片高级别墅区。

“姐,不是去吃饭么?怎么这里?”
于半珊看着沿路一栋栋高大上的别墅,有点懵。
“哎哟,今天你姐我家庭聚会,你一起来吃!没关系!”
鸽蛋女士说着便把开进了一栋西式别墅的车库里。

于半珊彻底懵逼了。
怎么可能没关系!他一个陌生人无端端参加别人家的家庭聚会是闹哪样?
鸽蛋女士的心是有够大的。但是他的心小啊。
于半珊心里卧了个大槽,便急着想拒绝。

“别废话,你去帮我把车厢里的菜拿出来啊,我去开门。”
鸽蛋女士完全没给于半珊开口的机会,扔给他车钥匙,接着便下车走了。

哑巴吃黄连,有苦说不出。
于半珊只好苦笑着接过钥匙,硬着头皮把车厢里好几大袋的菜拿出来跟着她的背影走进了屋。

……

晚上

给鸽蛋太太打了一个下午下手,现在还在帮忙收拾厨余的于半珊感觉有点累不爱。

原以为这么一个阔太太,肯定满屋子佣人随时伺候,晚饭肯定是私人厨师来搞定。
没想到鸽蛋女士的家庭聚餐完全是由她自己来下厨。

据鸽蛋女士说她家一共就三个人。
但这个晚饭她竟然前前后后做了十几道菜。

按她的说法就是平时只有她和孩子她爸在家。儿子自从谈了恋爱之后就很少回家。
一个月只有这么一次家庭聚会的时候,才舍得离开恋人回家里吃饭,所以她才弄得这么丰盛。

别人家的儿子于半珊不好吐槽,只好说,
“你儿子的那位也真是的,真那么黏的话,陪他回来吃饭不就行了么。”

“嗯嗯,对嘛,那以后一定得要常来吃饭啊。”
于半珊觉得她话说得有点奇怪但也没在意,更没留意到对方眼中奇异的光芒。

这时厨房外传来门开了的声响,
“妈,我和爸回来了。”

“哎哟,好咧!”
听到自家儿子的声音,鸽蛋女士赶紧擦了把手,走出了厨房。
于半珊也不知道这时候该干嘛好,只能呆在厨房留心听外面的动静。

“妈,我今晚还是不在家睡了。”
“哼,不孝子,就知道玩!”
“哎哟,两父子一边到晚吵吵吵,烦不烦!你们收敛点,今晚有客人!”
“谁啊…今晚我们家庭聚会哎…”
一家人的对话隐隐约约地继续着。

于半珊听着听着觉得自己幻听了。脚不由自主地迈开往外走。
他完全没想起脱下围裙,整理下自己的衣服。

一到客厅,他就彻底愣在原地了。

谁能告诉他…

为、什、么、甄、少、祥、和、他、爸、会、出、现、在、这、里!?!?!?


不止于半珊愣了。

甄少祥看到穿着粉红围裙,站在那里完全没有“客人”样子的于半珊也愣了。

老甄总更是直接铁青了脸。

鸽蛋女士、啊不,应该说甄夫人,来回瞄了三个完全石化的人几眼,没忍住噗嗤一声笑了出来。

老甄总听到自家夫人的笑声,怒瞪了她一眼,仿佛在斥责她,你这是在搞事!!

感受到自家老公愤怒的目光,甄夫人连忙收起了玩味的微笑,清了清喉咙。
“咳咳,那个赶紧把东西放好来吃饭,菜都要凉了。少祥,你跟半珊去厨房把菜都拿出来。”

受不了自家儿子还那里发傻,甄夫人赶紧给甄少祥使了个眼色。
甄少祥看到他妈给他使劲眨眼眼睛,立刻回过神来,赶紧走过去把还在震惊中的于半珊拉走了。

甄夫人见两人走远,赶紧去安抚自己气得青筋凸起的老公。

于半珊还在茫然的状态下被甄少祥连拖带扯弄到了厨房里。

甄少祥边偷边瞄着外面的情况,边压低声音问于半珊,
“老婆,你怎么会在我家??”

被甄少祥这样一问,于半珊也终于清醒过来。

“我才是最想知道那个好么!?我就在街边见义勇为了一下,谁知道那个人就是你妈啊!?”
于半珊控制住自己要爆发的情绪。被强行压下去的声音还是透露出焦躁不安。

他快速地把下午的事情在脑袋里过了一遍,包括他一直没有自报家门但刚刚鸽蛋女士直接喊了他名字这点。这时他才意识到非常不对劲。
他抬头直视甄少祥双眼,有点不可置信地问,
“甄少祥,你妈不会认识我吧…?我们两个的事情她知道!?”

于半珊越想越觉得恐怖。他还想瞒得几年是几年,不想那么早就面对什么家庭阻挠的狗血戏码。但甄少祥这个笨蛋就这样把他们推到了抗战第一线。

“半珊,你听我说…”
甄少祥看着于半珊一副气急败坏的样子,急得不知道怎么跟他解释。


“你们两个怎么这么磨蹭??还吃不吃饭了??”

甄夫人的声音突然从后面响起,把原本贴得紧紧低头说话的两个人吓得忙不迭往两边挪开了好几步。

甄夫人看到两个人还没来得及收回去的表情一下便了然于胸。
“半珊你先把鱼和虾拿出去,剩下的我和少祥来拿。”

“哦…”
接连被吓着两次的于半珊已经有点应对不了,条件反射地就按照甄夫人说的去做了。

甄少祥看到是他妈松了口气,赶忙把她拉到一边低声问,
“妈!你怎么都不问我一声就把半珊拐到家里来啊!爸他还没有…”

“怎么?你妈想见见自己儿媳妇不行么?你呀,宝贝得要命,藏得那么死。要不是有今天这事,我都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见到他!”
甄夫人嫌弃地撇了下自己这个有老婆就不要老妈的不孝子。

“妈,我这不是没想好怎么跟他说么…”
甄少祥摇了摇自己亲爱老妈的手臂,企图撒娇求原谅。然后又低眉顺眼地问,
“那…爸那里…”

甄夫人真的都要快鄙视死自己这个儿子了,没好气地说,
“你爸我还搞不定么??还有,今晚没有理由回去了吧?跟半珊一起留下来过夜。”

“嘿嘿,遵命,母亲大人!”
得到甄夫人的承诺保证,甄少祥松了大一口气,乐呵呵地跟着妈妈把菜拿到了饭厅。



于半珊就这么被坑蒙拐骗带到甄家吃的第一顿饭最后在一片沉默中结束。

甄夫人一开始还会撩他们说话,甄少祥也在一边附和助兴。

但于半珊基本没听进去,手就是自动在夹菜扒饭。

他满脑子都是在想怎么办才好。
一顿饭的时间,他估计脑内了百来种“如何像家里人出柜”“如何征求恋人父母的同意”“如何避免被不同意的恋人父母打”的法子。

于半珊没反应,老甄总就更来事了。

估计是被气到,甄夫人说什么他都冷哼一声怼回去。

被怼了好几个来回,甄夫人活跃气氛的热情终于被他的冷言冷语浇了透。

这下好了,甄夫人也生气。她不屑地回哼老甄总一声,也开始一声不吭地吃饭。

看到自家老婆真生气了,老甄总不自在地清了把嗓子。

没了母亲大人做挡箭牌的甄少祥那是更加不敢出声了。

就这样,于半珊全程神游、甄夫人一脸不满,老甄总偷瞄老婆反应,甄少祥来回看三人脸色忐忑不安,吃完了这顿诡异的饭。

吃完饭,明显还没消气的甄夫人冷着一张脸对两个小的下命令,
“少祥,你收拾东西洗碗。半珊,你跟我来。”
说完就往楼上走,走了两步又转过头来对一脸欲言又止的老甄总说,
“你,哪里都不许去,就在这里呆着。看我等一下怎么收拾你。”

对生气的老婆最没办法的老甄总只能像放气的气球一样,没了脾气。

一旁的甄少祥看着自己老爸也不好笑出声,赶紧收拾起东西。


魂游状态的于半珊就这么随着甄夫人上了二楼,进了一个大房间。

甄夫人进房,便跟着打开了衣柜,开始把里面的被褥往外搬。

“半珊,别发呆了!快,过来帮忙。”
于半珊终于回过神来,走过去帮她。

被子枕头床单通通拿出来之后,甄夫人铺起了床,边铺边对于半珊说,
“今晚就在这里住下,别回去了啊。”

“姐…我…”
心里有愧的于半珊不敢直视甄夫人的眼睛也不敢拒绝她的任何要求,只能默默地帮她一起整理。

看着于半珊低眉顺眼小心翼翼的样子,甄夫人心里叹了口气,
“你们的事,我和孩子他爸早就知道了。”

虽然已经有心理准备,但亲耳听到这话从甄夫人嘴里说出来,于半珊还是受到了冲击,羞愧得抬不起头来。

“傻孩子,不用那么在意。我呢,是早就接受了的。孩子他爸脑袋瓜子硬,还得花点时间磨。但不用担心,都包在我身上。”
甄夫人的声音温柔得像捏得出水一样。

“至于来龙去脉是怎样,等少祥自己跟你说。我只想说,别太生气,那个傻孩子为了你们的将来真的是做了不少事情付了不少努力。”
甄夫人的话和她温柔的表情简直给于半珊狠狠地打了一记强心针。

“嗯!”

看到于半珊紧绷了一个晚上的嘴角终于松下来,甄夫人也终于笑了出来。她转过头对门口听墙角的人说,
“甄少祥,要进来就进来。那么大个人还学人偷听。”

“嘿嘿,妈,没什么事的话,我把半珊带走了啊。还有,铺什么床,他睡我房间不就好了嘛~”
傻笑着从门外进来的甄少祥连忙把还在帮忙的于半珊拉了起来,跟甄夫人道了声晚安,就推着人走了。

看着自己奔三的儿子还跟几岁小孩一样幼稚,甄夫人低骂了一声“臭小子”就把刚铺好的床褥收了回去。


甄少祥推着于半珊进自己的房间,就赶紧关门上锁,接着就去开衣柜给他找睡衣。

“没想到你这么快就能到我家里来,嘿嘿,没来得及给你准备新的睡衣。”

于半珊听着他说话,默默地扫了偌大的房间一眼。

“这是我以前穿的家居服,不许嫌弃。还有,新的内裤。”
甄少祥飞快地把衣服找齐,把衣服一股脑儿地塞到于半珊怀里就把他推到浴室里迅速地关上门。

虽然隔着一道门,两个人仿佛听到对方激烈的心跳。

甄少祥想啊,妈呀,于半珊竟然在我家在我房间在我浴室里!
他激动地简直要绕着别墅跑圈圈了!

好不容易才过了父母那一关,说服于半珊见他父母就变成了最大的难关。

于半珊这个人最大的缺点就是别扭(特指对着他的时候)。他们在一起之后,他花了好长时间才把他泡得软了那么一点点,对自己坦诚了那么一点点,他不想见父母这件事一下就把他打回原形。所以他犹豫来犹豫去始终没行动。

万万没想到,母上大人一下就帮他解决了所有问题!

甄少祥开心得满床打滚,恨不得大喊母上万岁。

……

等于半珊洗完澡出来,甄少祥也急急忙忙拿了衣服进了浴室。

一个人在房里的于半珊有点不知所措。

这是甄少祥的房间,眼前是甄少祥睡了20几年的床,他身上穿的是甄少祥的衣服,还有现在在浴室洗澡的甄少祥…

于半珊摇了摇头,把涌上脑的黄色废料甩走。

实在没事做,他开始参观起甄少祥的房间来。

窗边有一张超级大的书桌,看着像是有三四米长。

书桌上摆着两幅全家福。
一幅看着像是甄少祥四五岁时候的拍的,一幅是大学毕业时候的拍的。
老甄总两幅都是一如既往的板着脸,而甄夫人和甄少祥就是满脸灿烂的笑容。

于半珊突然想起以前他和郝眉他们讨论过甄少祥和他爸一点都不像的事。

现在终于知道原因。

他就是遗传了甄夫人的性格和长相。

于半珊觉得有趣,又继续去看其他摆设。

书桌边就有一个同样超级大的书柜,杂七杂八,什么书都有。

其中有一行摆满了像是相簿的厚册子。按捺不住好奇心,他抽了一本拿了下来。

一翻开,就看到整页整页,满满的小小甄总。

婴儿时期,脸颊还是红通通的小小甄总、刚会爬咿呀学语的小小甄总、走路摔倒大哭的小小甄总、上幼稚园和小朋友疯成一团的小小甄总、还有参加晚会化妆成小树的、去郊游玩耍的、学骑车的、各种各样、喜怒哀乐、应有尽有…

轻轻用指尖碰触照片上的小甄少祥,于半珊觉得自己的心软得不行。

照片里都是满满的爱。

他仿佛知道甄夫人为什么这么轻易就接受了他。

于半珊翻着相册,觉得一切都那么不可思议。

他不是没有想过父母这个事情。

但见过老甄总的他完全能预想会发生什么。

被迫分开,分手费,放弃继承权之类电视剧能有的狗血戏码估计都会上演一遍吧。

说他懦弱也好,但他真的没勇气去面对这些。

他想好好珍惜他们能在一起的每分每秒,然后用尽所有办法把这分分秒秒拖得有多长是多长。

他没想到有甄母这样一个能接纳他的人物存在。

也更没想到甄少祥在他不知道的情况下,默默地独自一人去承受了一切。

面对甄母,他很羞愧。
羞愧他拐走了他们唯一的儿子,更加羞愧他没有和他站在一起面对这些。

于半珊自嘲地想,跟这个家伙在一起之后他真的越来越多愁善感。

等一下真的得好好谢谢他。

“怎么,我是不是很可爱?”
想得太入神的于半珊完全没听到浴室开门声,被耳后突如其来的声音吓了一跳。

来没来得及转头回话,就被满身水汽的甄少祥从背后拥进了怀里。

于半珊也没挣扎,只是轻笑了一声说,
“是小时候的你可爱,现在嘛…”
接着又继续低头翻相册。

“小时候的我可爱也还是我可爱啊。”
甄少祥嘟着嘴把下巴搁在于半珊肩上,和他头挨着头,跟他一起看照片。
一边看还一边跟他说每张照片背后有什么趣事。

“你妈妈真的很疼你…”
于半珊突然说。

甄少祥瞄了一下他还算正常的脸色,偷偷松了口气,说,
“是啊…尤其是我小时候生过一场大病,在床上躺了快半年之后,她就真的觉得孩子健康平安就是她最大的幸福,其他什么都不重要。”
听到他的话,于半珊停下了翻页的手。

甄少祥搂紧了他的腰继续说,
“所以她知道之后,虽然也难受过,但是很快就调整过来了。还老是说要见你。”

于半珊掰开了下甄少祥的手,转过身去回抱住他。
“听你妈妈说你做了很多?”
把侧脸贴紧他的胸膛,不想让他看到自己的表情,
“我…我还想拖来着…”

知道于半珊别扭的性格,甄少祥知道他此刻其实是想讲,“对不起我什么忙都没帮上”。

“反正现在一切都好不是么。”
知道他今天弄得有够呛的,甄少祥亲亲他的头,就把他抱起来往床上放。
“啥都不要想了,你今天有够累的,我们早点睡。”

不知道为什么听着甄少祥温柔的话语,于半珊突然觉得很困,他明明还想和他多说点话来着。

到底是什么时候,那个每天混吃等死的二世祖也变得这么可靠的…

于半珊也想不清,他只知道像现在这样被甄少祥的味道包围着,他真的很安心。

看他眼睛已经快睁不开的样子,甄少祥低头亲了亲他的额头便起身去熄灯。
等他回来,于半珊已经睡着了。

甄少祥也躺下来,把他紧紧搂进自己怀里,闭上眼。


于半珊,你什么都不用担心。

你只要永远待在甄少祥身边,不离开他,他就什么都不会怕。


END

评论 ( 13 )
热度 ( 507 )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ObsidCarnelian_Hana_to_Hebi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