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更新都在微博 这里发的是捉完虫的

一笑钟情(KO×郝眉)

沉迷香芋 我都快忘了刚开始我是写k莫同人的了🌝
这是一个月前写的东西。ko的心理视角。

1
“这糖醋排骨我全要了”眼前的少年笑的一脸灿烂。

“嗯…”
ko默默给他盛了一大堆糖醋排骨和肉丝。

“大哥,谢谢啊!”
少年接过餐盘又给他一个大大的笑脸。

其实这不是ko第一次看到他。

第一次来庆大上班的时候,这个男生顶着一头乱发,脸上被画得乱七八糟,追着两个男生狂跑,一边跑一边骂。

“愚公!猴子酒!被我抓到你们两个就死定了!!”
引得路人都忍不住回头看,ko也是其中之一。

不知道为什么少年那气鼓鼓的脸就一直印在了他的脑海里。

但后来庆大上班有好一段时间了,一直都没有看到过他来这个饭堂打饭。

这次之后,ko几乎每天都能看到他。

2
ko没想到他们还会在学校外的地方遇见。

“哎,原来你是这里的厨师啊,怪不得菜的味道这么熟悉!”
“学校的菜有点淡,能不能多加一丢丢盐啊?”
“不如我们交换手机号吧!”

少年的主动搭话已经让他有点措手不及,更没有想过他会主动跟他要联系方式。

“…我只是个厨师,烧菜的…”
“哎、哎我就是程序员,码代码的~”
“…”

即便是背对着他,ko也能想到少年是什么表情,那张稚嫩的脸上肯定是傻傻的笑。

他原本就想远远地看他,每天能在打饭的时候说两三句话已是极好。

太靠近,他怕自己会忍不住想把人禁锢在自己的身边,让他永远只对他一个笑,让他只照亮他的世界。

既然这么主动,不要怪他以后做出点什么了。

3
“来来来多吃点,我朋友做的!”
少年自从在饭馆遇见他,每隔几天不是带朋友来就是带朋友来。

他来固然高兴,但ko只想看到他一个。

“我不是老板,我累。”
看着毫无意识勾着他肩膀的人,ko小叹一口气。
“你自己一个来就好。”

“啊?啊…”
正得意卖安利成功,兴高采烈邀功的少年瞬间就撇了嘴,
“好吧,一般人我不告诉他。”
丧气的表情只持续了一瞬,少年又扬起了他招牌的笑容。

真想告诉这古灵精,可以的话他ko只想为他一个做菜。

4
时间过得飞快,少年毕业了。

ko有想过他毕业之后有可能再也看不到他,没想到他和朋友一起留在了帝都创业,而且就在学校附近。

创业很辛苦,程序员创业那是往死里作的辛苦。

少年,啊,不,应该要叫青年了吧。
软萌的美人师兄把以前软趴趴的刘海全部都梳起定型,仿佛这样就能让自己看起成熟一点。

公司开了之后,他就更常来饭馆吃饭了。

几乎每天都看到他的ko,感觉青年是以肉眼可见的速度瘦了下来。

心疼得他毫不犹豫地给他盛了三倍的肉量。

“这么多菜啊~来来来你也坐下来吃”
青年看见菜两眼发光,双手招着让ko坐下。

“你太瘦了。”
“嘿嘿,我就是累的。”
青年喝着酒,一边跟他吐槽着创业的艰辛。ko看着他喝得微红的脸,心里默默做了某个决定。

5
“肖奈么?我是ko。”

6
“你们谁叫了外卖?”
ko毫不意外地看到青年惊讶的脸。在肖奈介绍他给其他人的时候,某人的嘴更是撑得和鸡蛋一样大。

“跟约定一样,一年免费工。”

“不,工资要给。钱打到郝眉卡上。”

“啊!?????”这下连眼睛也睁得大大的。
ko没说话,心想果然是老狐狸,一眼就看穿他在想什么。

“郝眉,人是你招来的,你负责。”大神老狐狸说道。

“我!?????”

7
“喏,这是你的桌位,老三特意给你弄的。”
青年气得圆圆鼓鼓的脸,跟在大学的时候完全没变。

“你生气了?”ko有点不安。

说实话,在青年面前他更多是一种不自信的状态。怕他名牌大学生看不起他一个厨师,怕他嫌自己做菜不好吃,更怕自己不会说话不懂哄他,惹他生气。

“哼!”
“起初是有点,不过后来又觉得有一点点刺激。”
“我只是有个问题…你干嘛黑掉我女神???”

看着他短短30秒就换了10种表情,ko觉得自己刚刚的担心完全是多余的。

“哎,不对啊,我想到了个更严重的问题你做了我同事,我吃饭怎么解决啊我!!”
青年一下子又转换成抓狂的状态。

很好,看来比起那个女人,他做的饭比较重要。

8
“ko,帮我看看这个代码。”
“ko,我们去吃那家扇贝,看你能不能偷师!”
“ko!ko!ko!”

能够每天听着青年喊着自己名字,看着他对着自己笑的样子,ko真觉得这是他这辈子自己做过最正确的决定。

9
“我就是手可摘星辰。”

其实在说出这句话的瞬间ko就后悔了。他不想青年为难,更怕他们俩因为这件事变得尴尬。

可他这次没有控制得自己,生气懊恼狂喜各种情绪夹杂一起,表明身份的话就脱口而出了。

ko想起了以前的生活和那段“网恋”。
就跟电视剧剧情一样老套的过去。

14岁之后ko被亲戚转来送去。年少的他早就被生活磨去了表情。别人总说他高冷,其实不是他拒绝表达感情,而早就已经是忘了怎么表达。

渐渐地就讨厌与人接触。与其和虚与委蛇的人类打交道,倒不如跟冷冰冰的数据作伴。

ko迷上了电脑,更迷上了游戏。
打工完了之后,他就看书自学。睡眠对他来说像身外之物,电脑、游戏更让他感兴趣。

ko在游戏里跟平时一样不理人。
随着级数不断增加,邀请他加入帮派的人很多,邀他结成侠侣的人更是不少。但三番四次邀请都得不到任何回应,来的人几乎没过多久就都放弃了。

除了一个人。

“喂,你好。”
“哎,你怎么不理人啊?”
“你爆的装备这么高级,运气也太好了吧。”
“你看你看,我今天打败了一个超厉害的boss!”
“喂,过两天游戏里有七夕任务…”
“你…”
“要不要和我结成侠侣。”


“嗯。”
回复发出去了ko才回过神来。自己竟然答应了。

算了,反正很多任务都要双人完成,就算为了升级吧。

给自己找这么烂的借口真是可以。ko自嘲地想,才发现自己其实早就心软,才发现如果看见对方和其他人结成侠侣自己会有多不愿意。

之后两人去月老处许下誓言,结成侠侣。

接下来记不清有多少个日夜,两个人一起打怪,升级,看游戏里各处风光。ko也从刚开始不说话到“嗯”一声到说晚安,敲打的字数越来越多。

虽然都不超过十个字。
虽然都是对方打好几段他才回复一次。

ko觉得这样很好,而且有种一辈子这样也挺好的感觉。

直至对方消失不见。

10
ko在听着青年以略带玩笑的语气说着那段网恋的时候,天知道他心情有多复杂。

他生气他不告而别。
他开心他说追悔莫及。

他庆幸…不是自己做错事让他愤而离去。
他庆幸…那个人和青年是同一个人,而且还在他触手可及的身边。

天知道他有多少天晚上在电脑前等着他上线,有多少次后悔自己没有好好地回复他,有多少次想着过往辗转难眠不能入睡。

看着青年惊讶又尴尬的样子。ko决定不再等待,他是真的怕他又再消失不见。

11
多得老狐狸助攻,青年义无反顾地答应了他的“求婚”。

青年的哥儿们感叹着青年没节操,且话中有话。

ko看着某人兴高采烈的样子想,全世界都懂了,怎么你还没懂呢?

12
那之后的日子是异常忙碌的。

他们连觉都没得睡,哪有时间谈恋爱。

但不知道是不是自己的错觉,青年是越发粘人了。

13
有时候ko不得不承认,老狐狸真的是老狐狸,这样的难关都让他们过了。

某人高兴得抱上来的时候,ko不自觉地伸手搂了搂他的腰。

某人一副要大吃大睡大赦天下的模样引得众人发笑。连ko自己也没发现自己注视着他的时候,笑得是多么的温柔。

14
ko想有时候神助攻太多也不是很好。

老狐狸说要他一起去演示会,美术部的人要几个人都去换副行头的时候,他是拒绝的。

实际上也是真的拒绝了。

但耐不住某人星星眼,一副很期待他穿西装的样子,只能硬着头皮答应。

自己没见过世面的样子就要暴露在某人面前,他是万分不愿意的。

15
西装店里。

某人正和两个损友抢着要三嫂认可的时候,ko才从试衣间里走了出来。

其他人感觉店里好像打好几百盏灯,瞬间被亮瞎。

其实ko花了好久的时间才把衣服穿好,出了试衣间还是觉得哪里不对。

有点不知所措,不由自主地就望向某人。

然后不知道是不是自己看错,某人红着脸,呆了。

仿佛感受到了ko的视线,某人一下子如梦初醒。

“你、你看我干嘛…”
“不是很舒服。”
求救。

“那是你领子没弄好。”
青年皱着眉,一步上前替他理了理领子,拍了拍肩,又整了整衣服腰间的皱褶。

ko觉得自己心口一滞。

“西装不要扣第二个扣子,土不土啊你…”
某人一边微撅着嘴嫌弃他一边替他解开扣子。

“喂…我不懂”ko有些委屈。

14岁之后,生活上的东西他是能省就省,赚到的钱都花在了电脑上。即便是现在比以前当厨师的时候赚得多得多了(虽然都在某人的卡上),生活习惯是一点都没改。衣服什么的穿得舒服就好。

“不用你懂,长得帅就行…”
看着某人不情不愿的夸他的样子,ko觉得胸口越发紧。

他要等不下去了。

15
演示会结束。

虽然过程不是很顺利,但结果令人很满意。

青年一下飞机就立刻奔往公司找他。

晚上公司有庆功宴。往酒店的路上,青年手舞足蹈给他说着演示会上发生的事情。

ko边听边开车,某人第一次出差办事就这么成功。他也得不甘人后了。

16
“ko,怎么是你?”
某人刚起床一副鸡窝头没睡醒的样子让ko想起第一次见到他的样子。

“来走后门的。”
“啊?”
给某人看看自己买的两大袋菜,在某人还没反应过来的时候就径直入屋。

这…乱的…真不辜负自己的想象。

还锅碗瓢盆什么都没有。

巡视屋内一周,ko无奈地写下购物清单递给他。

某人摸不着头脑地读了起来,
“炒锅,平底锅,电饭锅…电饼…dang?”

某人瞠圆的眼睛看得他几乎要笑出来。
“我还是和你一起去吧。”

买好东西,洗好菜,做完饭,天都黑下来了。

某人闻着香味迫不及待地从房里跑出来。

端着菜碟闻菜香的样子,可爱得像条小狗。

“竟然全都是我爱吃的!!”

被ko敦促着洗完手,某人一把抓过鸡翅就啃起来。

不知道是不是因为太久没吃这么香,某人的话匣子又打开了。

“太好吃了!”
“鼎鼎大名的黑客ko,竟然是厨师,这也太传奇了吧…”
“我都觉得自己有点lowlow的,嘿嘿。”

看着对面的人啃了一个又一个鸡翅,ko觉得光看他吃饭就能填饱肚子。

“说起来,ko你哪个大学毕业的?”

ko夹菜的手停了下来,想了想。
“九年制义务教育。”

“啊?”
看着某人开启了吃的开关,就关闭了智力开关的样子,ko叹了口气,
“14岁家里就没人了。没钱。读不下去。”

“那,那啥…你现在比我们这些正牌强多了哈哈。”
某人感觉到自己好像问了不该问的问题,开着玩笑就把话题带过去了。

知道他不想自己难过。只是ko没想到的是,这些事有一天还会从自己嘴里说出来。更没想到的是,他已经感觉不到了从前那种伤痛。

大概是因为你。

在这样的家,这样坐下来,两个人面对面地吃饭。

天知道ko有多久没这样吃过饭。
天知道…他想和某人这样吃饭有多久了。

17
某人终于吃饱喝足,ko站起来收拾碗筷。

“哎呀,真是太好吃了!”
某人摸着肚皮,感觉人生不能更圆满了。

ko收拾碗筷的手停了下来,
“我决定住下来。”

“啊??”某人感觉自己好像听到了什么不得了的东西,抬头狐疑地看他。

“饭我做。”
“碗我刷。”
“地我拖。”
“衣服我洗。”
“我什么都会干。”

ko顿了下,
“你要不要我住下来?”

“要!”
某人越听眼睛越发亮,最后头点得像波浪似的。

看着对面的人舔着嘴角,笑得一脸满足的样子,ko突然觉得14岁之后经历的那些全是上天给他的副本任务,为的就是让他能在遇到眼前这个终极boss的时候,能够一举将他拿下。

他很高兴,甚至很感谢上天。
现在的他再也不介怀以前的事了。

只要有这个人在,一切足矣。













小番外

在滚床单成为日常活动n久之后

“ko,其实,我想问你很久了”
“什么?”
“你…什么时候开始喜欢我的?喜欢我什么?”

他翻过身来,趴在他胸膛上,饶有兴致地看着他。双眼灿若星辰的模样,即便看了无数次,ko都不会觉得腻。

“那你呢?”
伸手摸了摸他红红的耳朵,ko低笑道。

“我、我什么我,别转移话题!在问你呢!”
拨开他的手,一下就爬到他的身上,一副要严刑逼供的样子。

“这么有精神,看来还不够累啊。”
ko一笑,抓住他的腰,瞬间就把他翻过自己身下,一下就堵住他的嘴唇。

“唔…唔!唔(你)唔(奸)唔(诈)!”

……

这下某人真的彻底累得睡过去了。

一旁的ko一手给他脖子当枕头枕着,一手摸着他睡着了依然微翘的嘴角,忍不住凑上前吻了吻。

我永远不会告诉你,在你第一次对我笑的时候,我就对你一见钟情了。

评论 ( 19 )
热度 ( 290 )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ObsidCarnelian_Hana_to_Hebi | Powered by LOFTER